10 個不能不知道的「生活英文縮寫」,這些你都會了嗎 ... | my簡稱
idk你看得懂幾個但如果你都不懂就真的lmao啦!tbh這些網路英文縮寫真的一定要知道plz快來看文章解密吧!這次教大家的「生活英文縮寫」會分成「短句縮寫」以及「單字縮寫」。這些縮寫的出現,是隨著texting(簡訊、打字)文化的發展,英語使用者為了節省時間逐漸演變出來的,因此當你懶得打這麼多字時,就可以利用這些生活英文縮寫啦!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既然這是簡訊或是網路用語,在撰寫正式文件或商業書信時,就要注意這些字詞的使用囉!1.tbhtobehonest老實說Tbh,Idon’tthinkJerrywillbeabletograduatethisyear.老實說,我不覺得Je...
idk 你看得懂幾個但如果你都不懂就真的 lmao 啦!tbh 這些網路英文縮寫真的一定要知道plz 快來看文章解密吧!
這次教大家的「生活英文縮寫」會分成「短句縮寫」以及「單字縮寫」。這些縮寫的出現,是隨著 texting (簡訊、打字) 文化的發展,英語使用者為了節省時間逐漸演變出來的,因此當你懶得打這麼多字時,就可以利用這些生活英文縮寫啦!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既然這是簡訊或是網路用語,在撰寫正式文件或商業書信時,就要注意這些字詞的使用囉!
1. tbhto be honest 老實說
Tbh, I don’t think Jerry will be able to graduate this year.老實說,我不覺得 Jerry 今年可以畢業。
2. lmaolaugh my ass off 笑到不行、超爆笑
大家應該都看過 “lol” (laugh out loud) 這個表示大笑的三個字母,但除了 lol,其實你也可以用 lmao 呦!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把屁股都笑掉了」,就代表超級好笑、笑到不行的意思囉!
A: That annoying professor fell off his chair in front of 300 students!B: lmao!A: 那個超討人厭的教授在 300 個學生面前從椅子上跌下來耶!B: 也太爆笑了吧!
3. btwby the way 順帶一提
John is so rude! How can he do something like that? Btw, there’s no way I’m going to forgive him.John 也太沒禮貌了吧!他怎麼可以做出那種事?順帶一提,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4. ttyltalk to you later 晚點聊
Gotta get going. Ttyl!我差不多要走了,晚點聊喔!
5. idk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Idk if she’s gonna make it tonight or not.我不知道她今晚有沒有辦法來耶。
...